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2015年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
2015-07-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2015年暑期夏令营落下帷幕,营员们结束了为期5天的科研实践。本届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28所高校的200多名学生报名,最终60名学生入选本届夏令营营员。

  7月13日上午,“2105武汉东湖大学生暑期学校暨研究所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研究生公寓报告厅举行。所长助理王谨研究员为营员们授旗,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与学位部部长袁增强作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以及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侯利同学作为我所营员代表发言:“曾经听同学比喻夏令营就像是为两位有情人牵了一条红线,希望我和每位小伙伴都能够通过这几天的时间,与老师交流,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最终能够找到自己的心仪对象,能够被选择并选择到自己感兴趣、适合的研究方向和合适的导师。”

  7月14日,营员们正式进入研究所。柳晓军副所长在开营仪式上就武汉物数所的发展历程和科研进展做了专题报告,硕士一年级研究生姚陈叠作为往届营员代表,结合自己在研究所的学习、生活体会为大家介绍了她“眼中的物数所”。开营仪式结束后, 营员们分学科参加专题报告以及师生座谈,并系统参观了实验室。7月15日晚,所研究生会为营员们奉上了一场“研热一夏——2015年夏令营联谊会”,营员和研究所的学生在联谊活动上歌舞游戏、放松身心,找老乡寻校友,彼此拉近了距离,更增进了了解。

  在闭营仪式上,所长助理王谨研究员对本次活动做了深刻总结,为营员们颁发结营证书,并对大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和期望。来自各学科的营员代表在闭营发言中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只要有一颗努力上进的心,不甘寂寞的灵魂,抓住机会,施展才华,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前进的脚步,唯一能阻止的就是你不想往前跑的懒惰思想。”

2015年夏令营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