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三名学生分别获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与朱李月华奖
2015-09-0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2015年度各类研究生奖的评选结果。武汉物数所三名学生分别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以及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刘培亮同学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他的导师高克林研究员曾于2013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全院每年只奖励50名学生,竞争激烈,优中选优。此前,在2005年我所魏达秀同学获此奖项,10年后,刘培亮同学再次获此殊荣。这不仅是刘培亮同学个人的光荣,更是我们所的骄傲。他为全所研究生同学树立了榜样。刘培亮同学入所以来主要从事Ca+离子光频标的研究工作,在读期间,参与两项973重大研究项目,并在相关研究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特别是在搭建第二台Ca+ 离子光钟,并实现两台Ca+ 离子光钟的比对测量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多项成果发表在Phys. Rev. Lett,Phys. Rev. A,Chin. Phys. Lett,Appl. Phys. B等杂志上。他生活上谦虚谨慎,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各项学生活动,有很强的责任心,曾获得所奖学金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蒋伟峰同学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优秀奖,他的导师是王振研究员。蒋伟峰同学在读期间勤奋好学,治学态度严谨,勇于钻研科研难题。博士期间主要从事非线性双曲型偏微分方程的理论研究, 他在非等熵气体动力学方程组相关的数学问题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有多篇文章已发表在数学领域重要期刊上。他在学期间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多次受资助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014年还获得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此外,蒋伟峰同学性格开朗,生活上乐于助人,与老师同学关系融洽。多次被评为中科院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邢琼同学获得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他的导师是唐淳研究员。邢琼同学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勤奋努力、踏实严谨、不骄不躁。邢琼同学博士在读期间主要从事生物大分子动态学的研究,他勤奋好学,掌握了多种研究蛋白质结构、动态学、蛋白质功能的技术和方法,具备扎实的基本功。他的关于检测极弱相互作用的研究发表于《德国应用化学》(Angew.Chem.Int.Ed.),并被选为热点文章和封面文章。他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多次获得研究所奖学金和中科院大学“三好学生”。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