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高克林研究员获优秀导师奖
2015-09-0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2015年度优秀导师奖的评选结果,全院共50名研究生导师获此奖项。武汉物数所高克林研究员获此殊荣。

  高克林研究员是武汉物数所第一位“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先后主持和参加了“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中国科学院重点项目等20多项课题。在Phys. Rev. Lett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

  高克林研究员在科研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他甘坐十年冷板凳,带领他的研究团队克服重重困难,研制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内首台基于单个囚禁冷却钙离子的光频标(“光钟”),为我国在世界时间标准的定义上争取话语权。该光钟的频率测量值被国际采纳,更新了国际频率推荐值,是20年来中国第一次对修改光学标准频率做出贡献。

  高克林研究员严谨踏实的治学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人,他的严谨负责也在他的学生身上得到沿袭和传承。从他的研究组里走出了一批优秀的科技人才。在他培养的30多名研究生中,11名博士生曾获得院级和分院级奖项,其培养的博士生刘培亮获得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填补了所内该奖项10余年的空白。

  此外,高克林研究员一直关注和支持着研究所的教育工作,经常为研究生的培养提供新的理念。作为学术带头人,他有着繁重的科研任务,但每逢研究生处外地开展招生宣传,只要能兼顾到,都会不辞辛苦赶赴现场做宣讲, 主动联系高校争取优质生源;作为科大天眷英才班的班主任,他经常奔波于两地之间,为学生开班会、上课;为了兼顾所内的研究生课程,他也常常从外地连夜赶回武汉;在工作间隙,为学生办讲座,找学生谈话、讨论课题进展,关心并解决学生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