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张冰研究员获2016年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2016-06-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院长奖、冠名奖等评审结果公示,武汉物数所张冰研究员获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全院获此殊荣的研究生导师共有80名。 

  张冰研究员1988年于中科院安光所获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德国Ulm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做博士后及高级访问学者。2000-2001年在台湾大学做访问教授。他2000年开始担任研究生导师,对所授学科的人才培养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学术研究上,他严格要求身边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鼓励大家做创新性的工作。在学生培养上,无论是课程学习阶段还是课题研究阶段,包括研究的选题、文献的调研、研究方法的确定、实验结果的核实乃至论文的撰写、修改,每一个环节他都仔细推敲、耐心指导。他学识渊博,思维敏捷,思想深邃,视野宽阔,为学生们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他治学严谨、品德高尚、胸怀宽厚、生活态度积极乐观,成为学生们的楷模;在繁忙的工作间隙,他为学生办讲座,找学生谈话、讨论课题进展,关心并解决学生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其严谨踏实的治学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学生和科研人员。 

  张冰研究员非常支持研究所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常年参与全国各地的招生宣传活动,并协助联系宣讲。他曾参与编辑出版专业教材《零动能光谱》,在研究所教授研究生必修课程《分子光谱与分子动力学》。多年心血,桃李天下,在武汉物数所,他已培养研究生56名,多名学生曾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刘永龄特别奖、湖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等各类奖项,其培养过的博士生龙金友2012年曾作为中国24名优秀博士生代表之一参加德国林岛第62届诺贝尔获奖者大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