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新学期天眷班各年级工作多头并进
2016-09-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924日晚,在武汉大学物理学院报告厅,武汉物数所举行了2014级天眷班奖学金颁奖会暨2016年天眷班学生招新宣讲会。柳晓军副所长、研究生处李涓处长参加了会议。由柳晓军副所长主讲的招新报告引起了在场200多名同学的热情反响。 

  2016年初,结合几年来的办班经验,经武汉物数所和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双方协商,补充签订了天眷班奖学金细则,取消一次性入班奖学金,改为更具激励性的分类奖学金。在学生不同学习阶段,根据课程学习、实习情况、入所意愿等进行分级奖励。该班充分利用国科大专项资助,对意向报考武汉物数所的天眷班学生进行特别奖励。本次大会颁奖的4名同学均是2013级天眷班学生,在招新大会上颁奖既激励获奖学生,更加强对新生的宣传效果,为吸引优质学生做好前期铺垫。 

  除此之外,新学期伊始,研究所针对各年级天眷班学生展开了一系列工作:组织对2013级天眷班学生的实验课考核;在推免和报考即将开始之际召开了天眷班导师代表与同学们座谈会;由研究生处发起,班主任召集20142015级同学召开班会,针对同学们的课程学习情况及如何办班、如何增强班内同学们的凝聚力等展开讨论。 

  在此基础上,研究所在926日下午组织2014级天眷班学生对我所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所内相关学科导师代表与2015级天眷班同学召开了见面会,并结合一年的课程学习情况进行了座谈。 

  新学期,武汉物数所专门针对天眷班开设的《原子分子物理前沿讲座》也已经开讲。物理学科多次研讨开课的形式、内容、任课教师及哪个阶段开课更为合适、有效等,该门课程被安排在周五晚上,老师们不辞劳苦、不计回报。 

  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摸索,“天眷班”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武汉物数所和武大物理学院均希望充分利用好“天眷班”这个平台,不断改进办班模式,鼓励和促进学生学好基础课程、激发他们的科研兴趣,并使更多同学成为研究所的优质生源。 

   

  柳晓军副所长主讲招新报告

   

  现场答疑

   

  颁发奖学金

   

  师生座谈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