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武汉物数所成功举办2018天眷学子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2019-01-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年元月10,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2018天眷学子博士论坛在新波谱楼M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来自研究所各个部门的评委老师和博士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论坛。副所长柳晓军出席了论坛并致开场辞。

  柳晓军在开场致辞中对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所开展论坛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望广大学子好好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并给参会的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加强“自信、自立、自强”的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求学和科研的道路上做好这三点,在求学期间保持活力、勇往直前,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学术论坛分为学术报告和墙报展示交流两个环节。墙报已于17日在新波谱楼四楼开始展示。论坛报告由各研究部(中心)推荐的8名博士二年级学生围绕自己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学术报告。在十分钟的报告时间里,报告人将自己近年来的研究内容、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简明扼要、毫无保留的向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展示、汇报。各位评委老师依次对各个报告进行点评和总结,并强调指出博士阶段的能力培养,不仅仅只局限于科研,同时更应当是对综合能力的一种全方位锻炼,从思维层面到行动层面达到更高的水平。思维的相互碰撞擦出智慧的火花,同学们从不同研究方向的报告和评委们的点评中受到启发,找到了关键点,为今后科研研究的发展添砖加瓦。经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来自原子频率标准部的梁世勇同学获得本次论坛一等奖,来自磁共振应用研究部的段曹辉同学及高技术创新与发展中心的张哲恺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经师生们对墙报的现场投票,梁世勇、张哲恺、周雪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墙报奖。

    2018天眷学子博士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各部门间的学术报告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给广大的同学们带来新的灵感、打开新的思路。传承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对各级研究生的科研道路助益颇多、影响深远。

报告

墙报

墙报

获奖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