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新闻
感谢、感动、期待——武汉物数所2019年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2019-07-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19日,武汉物数所2019年“天眷”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本届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近250名学生报名参加,经各学科遴选,共有近120名同学入选。中科大2017级天眷班学生,以及中国地质大学2016级科研实习团队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柳晓军副所长在闭营仪式上用“感谢、感动、期待”六个字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全体营员选择武汉物数所开启这段科学之旅,感谢研究所全体职工、师生对活动给予的关注和投入;期待未来有志同道合的优秀学子加入我们的科研团队,共同为国家的科技事业而奋斗。 

  让我们跟随闭营仪式上,来自武汉大学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朱翔同学的分享,来一起回顾5天的夏令营之旅: 

  715日,可谓是武汉最炎热的一天,物数所老师与师兄们的接待如东湖的微风,吹散了酷热、带来了清凉。马路上,有师兄顶着酷暑为我们作引导;报到处,一份份营员资料由学长们亲手交到了我们手中,夏令营中所有的注意事项与行程安排都囊括在内,让我们对于之后的安排有了初步认识和提前准备。在之后的几天中,每逢细节变动与活动注意事项,研究生处的老师都会第一时间在线上通知大家,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细节让我们体会到了研究所对我们真切的关心。 

  716日,正式开营,柳晓军副所长的开营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与学科方向,张珊珊学姐的分享则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向我们掀开了一角。下午的分学科报告会上,老师们或严谨认真、或幽默风趣地向我们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对于在科研上几乎是一张白纸的我们,他们总能通过一句名言、一张动图、一段短视频激发我们的好奇心和兴趣。在互动交流中,老师们细致地回答着我们的问题,无论是科研、学业、还是生活,都结合他们自身的体会,给了我们真诚的建议。 

  当晚,研究生处为大家组织了一场“初识你我Ta”的联谊活动,无论才艺展示还是游戏环节,每一位同学都投入其中,大家丢掉手机、敞开心扉,收获了友谊。 

  717日,我们走进实验室,在这里,每一名学长在解说时都会着重介绍:哪个设备从设计、搭建到改良是出于自己之手;哪个平台完全由自己负责,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我们在实验室中不仅看到了高端、前沿的设备,更看到了研究所创新、务实、严谨的科学氛围。 

  718日,研究所的“天眷硕士学子论坛”如期举行,研二的学长们用口头报告与墙报展示的形式介绍自己的课题与研究成果,在有限的时间内的将自己的工作尽量通俗易懂的传递给我们,他们正像王天眷老先生所期待的那样,力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科研素质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之中,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丰富的报告和热烈的互动让我们整个上午都沉浸在浓厚的科研讨论氛围之中。 

  在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我们参观了中科开物产业园,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学以致用,科研成果如何一步步由实验室走向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7月,我们怀揣着憧憬汇聚在这里,5天时间让我们不虚此行。虽然来自不同省市、不同大学、不同专业,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共同拥有一颗对科研向往、执着的心。虽然夏令营很短暂,但这段时光将成为我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无论未来如何选择,相信我们一定能够继承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科研精神,以最大的热情与最好的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不负众望,不虚此行。 

柳晓军副所长讲话

学生代表交发言

活动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