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程智刚博士应邀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1-08-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8月25日,应武汉物数所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室余永乐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宾州州立大学(Penn State)的程智刚博士来我所访问,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

程智刚为该所对超固感兴趣的师生做了一场题为“Heat Capacity of Solid He-4”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中,程智刚系统地介绍了他所在的 M. Chan小组在过去七八年的时间内在超固氦四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重点说明了近期他参与的在低至十几个毫开的低温范围内测量固态氦四的热容量的工作,他的报告展现出一个世界一流的实验小组在基础领域做研究时那种全面细致深入竭其所能的科学态度和精神。报告过程中与会师生提了许多问题,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