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第四届亚太核磁共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1-10-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第四届亚太核磁共振研讨会(The 4th Asia-Pacific NMR Symposium)于10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亚太地区180多名磁共振领域的知名专家、青年学者以及研究生们参加了此次盛会,其中境外代表110名。会议共设3个核心报告,5个大会邀请报告, 33个邀请报告和30个青年学者报告,另有90多篇论文作为墙报展示。会议期间不仅有来自亚太地区著名研究机构的研究生注册参会,还吸引了北京、上海、合肥和武汉等地的高校、研究单位相关领域的学生参加,学术讨论气氛热烈。

会议特邀著名杂志Cell杂志副主编、哈佛大学医学院Gerhard Wagner教授,核磁共振领域专业杂志J. Magn. Reson.副主编、德国马普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Christian Griesinger教授,美国国家高场实验室核磁共振研究部主任Timothy Cross教授分别就蛋白质NMR研究新方法,蛋白质功能及动态过程的NMR研究,固体NMR—膜蛋白结构生物学研究的重要工具等做了核心报告;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施蕴渝教授,台湾中研院特聘研究员黄太煌教授, J. Biomol. NMR杂志咨询委员、Spectroscopy和J. Magn. Reson.杂志编委Kainosho Masatsune教授,加拿大肿瘤结构生物学研究会主席Mitsuhiko Ikura教授,以及第三届亚太核磁共振研讨会主席Choi Byong Seok教授等就核磁共振新技术新方法的发展、以及核磁共振在生命科学尤其是结构生物学中的重要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大会邀请报告。

亚太核磁共振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由亚太各国家和地区轮流举办,此次大会是该国际会议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相关资助。会议由亚太磁共振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和北京大学共同承办。期间,亚太磁共振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举行了会议,刘买利研究员当选为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同时决定下一届会议于2013年在澳大利亚召开。

作为中国物理学会波谱学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及其所属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磁共振中心在本次会议的筹备和召开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该所的刘买利研究员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周欣研究员担任组委会秘书长并主持了大会开幕式,有20多位老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了会议的会务工作。北京大学夏斌教授担任组委会副主席。亚太磁共振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在会议筹办和会议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会议是近年来亚太地区核磁共振领域最高水平的盛会,为推动亚太地区核磁共振学科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赞助本次会议的公司有Bruker Biospin International(金牌),JS Research(大连)NMR(金牌),Agilent Technologies(中国)(银牌),Biolab (Great Creative Technology), Cambridge Isotope Laboratories, JEOL (Beijing)。

第四届亚太核磁共振研讨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