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量子操控原子与光子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11-10-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量子操控原子与光子国际研讨会(Th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Quantum Manipulation of Atoms and Photons)于10月16日至22日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此次会议是去年GDRI中法量子操控原子与光子合作网络协议签订之后组织的第一次研讨会。

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和山西大学联合主办,聚集了六个国家(中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在本领域做出突出成果的物理学家以及本领域的许多青年优秀学者,报告量子光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国际研究进展,探讨发展趋势。主题涉及冷原子分子离子,基础物理、量子光学、量子信息和通信、新颖的固态量子信息器件、计量学、原子钟、陀螺仪、频率梳器件等。会议由邀请报告、讲座、海报等部分组成。长达6天的会议让与会者有机会进行充分的学术交流,并探讨和促进国际合作。

武汉物数所詹明生研究员率领该所单原子量子调控组、十米原子干涉仪组、超冷费米气体组的十多位科研人员及博士生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并作了大会邀请报告。他们的工作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与称赞。应詹明生研究员邀请,法国波尔多大学光学研究所的Philippe Bouyer教授将于近日访问武汉物数所共商合作的相关事宜。

詹明生研究员应邀作大会邀请报告

大会墙报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