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著名数学家陈恕行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1-10-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月27日,武汉物数所特聘专家复旦大学陈恕行教授在综合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作了关于“高维守恒律研究背景和前沿问题”系列讲座的首场精彩报告。

以Euler方程组为背景,陈教授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正对称双曲组的本质特点、研究历史和方法,讲解了高维守恒律问题初值问题和初边值问题的提法。随后,他介绍了有重要物理背景的高维激波研究的一些本质困难以及相关方面最新的研究进展。最后,陈教授介绍了高维守恒律中一些重要的前沿问题,为从事高维守恒律研究领域的年轻学者指明了努力方向。

陈教授的讲解高屋建瓴,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陈教授仔细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

陈恕行教授在超音速绕流,激波马赫反射等方面做出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工作,是国际公认的权威专家。他早期关于非线性对称双曲组的研究成果获 1982 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关于微局部分析的研究成果获 1987 年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2005 年关于“高维非线性守恒律方程组与激波理论” 的研究成果独立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陈教授还于2010年应邀在第26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邀请报告。

陈恕行教授访问该所期间,将按计划作关于高维守恒律研究背景和前沿问题的系列讲座。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