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第三届国际核磁共振前沿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2012-05-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2年5月17-18日,第三届国际磁共振前沿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召开。来自海内外的近50名磁共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该所磁共振研究人员及研究生欢聚一堂,就磁共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热烈而充分的交流讨论。期间召开了波谱学专业委员会审稿会,到会委员参加了研讨会。
武汉物数所所长刘买利研究员致开幕词。他介绍国际磁共振前沿研讨会作为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磁共振中心的系列学术会议,已是第三次在我所举办,前两届研讨会都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学术研讨会一如既往地得到了众多海内外磁共振专家的大力支持,必将继续发挥学术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海内外磁共振领域的学术交流。今年适逢波谱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叶朝辉院士和施蕴渝院士的70岁生日,专业委员会和参会人员向二位院士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在接下来的学术研讨中,施蕴渝院士等十八位海内外磁共振专家介绍了他们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重要蛋白质的NMR结构与动力学研究、NMR/MRI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重要疾病的MRI影像学研究、功能材料的NMR研究、以及金属组学、代谢组学等。每场报告都精彩纷呈,学术交流气氛热烈。

叶朝辉院士最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并感谢波谱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和来自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的海内外学子对这次会议、对武汉物数所、以及对国内磁共振学科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叶朝辉院士回顾了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武汉磁共振中心最近10年来的发展历程,对以后的发展前景作了展望,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我国的波谱学和磁共振事业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施蕴渝院士做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