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杨绍麟教授应邀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2-06-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杨绍麟助理教授近日应武汉物数所冯继文研究员之邀来所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并于6月5日做了题为“Technical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Proton MR spectroscopy in Brain Research”的学术报告。

杨绍麟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近年来发展的、用于非侵入性测量神经递质谷氨酸、GABA以及其他代谢物的新的1H磁共振波谱方法, 这些方法在脑功能研究,药物滥用和精神障碍疾病等的研究中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杨教授还报告了他参与发展的实时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相关的方法,用于建立神经反馈和磁化转移成像,从而检查大脑中白质和灰质的完整性,测量大脑血流量和体积。最后,杨教授报告了用这些方法研究脑功能和发展有效治疗精神疾病(包括糖尿病和滥用药物的严重抑郁症)的前景和困难。

杨绍麟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兴趣,大家就这些方法的临床应用前景和困难、数据处理方法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访问期间杨教授参观了武汉物数所小动物磁共振成像实验室和磁共振中心实验室,与该所相关研究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