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2016年度大学生夏令营落幕
2016-07-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18日,随着武汉物数所2016年大学生夏令营波谱学科武汉专场活动的结束,本年度夏令营活动落幕。本次活动有来自包括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校的268人报名,经各学科筛选,共有74人入选本次夏令营。 

  711日上午,武汉教育基地举办开营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马石庄教授应邀为营员们做专题演讲——《志向使命成就》,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罗墨轩同学代表武汉物数所营员发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渴望知识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发生“化学反应”,放出灿烂的创造之光。 

  711日下午,武汉物数所举办开营典礼,所党委书记詹明生研究员向营员们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研究所学生会副主席李莎同学作为往届营员代表,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进入研究所之后的学习、生活体会以及成长感受。在随后的分学科报告中,江开军、杨小舟、雷皓等科研人员,向不同专业的同学深入介绍了本学科研究领域和各自的研究工作。 

  712日,同学们集中参观了研究所的主要实验室,之后结合自己的兴趣意向,分别到各自感兴趣的实验室进行更深入的了解。每位老师都认真负责地为营员们讲解了各自课题组的主要研究内容和所涉及到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 

  713日,营员们参加了“2016年天眷学子硕士学术论坛暨第一届东湖论坛”,11位来自硕士二年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来自各研究部、中心的科研人员点评了学生们的交流报告。虽然因为知识储备尚不足,营员们并没有听懂多少,但是克难攻坚潜心致研的学术氛围感染着他们。经过这样的耳濡目染,713日下午,怀揣对科学的好奇与热情,同学们在与导师面对面的环节中接受了一次“炙烤”,他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从事科研的艰辛,以及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在连续3天紧张的“科研之旅”后,713日晚上,武汉物数所研究生会的同学们为营员们奉上了一场联谊活动,邀请了来自研究所不同学科高年级的同学与营员们交流、游戏。在闭营仪式上,通过研究生会制作的小视频,营员们回顾了这几天的夏令营生活。研究生处处长李涓为营员们颁发结营证书,并对大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和期望。 

  通过对回收的问卷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整理满意度为98.51%,评分4.67分(满分5分);对研究所包括科研、师资、文化、管理在内综合实力评价为4.75分(满分5分);有95.52%的同学表示在活动结束后会考虑进入研究所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本年度大学生夏令营从20164月开始部署实施,除了动员导师、研究生协助广泛宣传,所领导也亲自挂帅,带领各学科学术骨干、研究生处管理人员相继在武汉、重庆、四川、河南、湖南、兰州、西安、山东、南京、苏州、上海、武汉等多地开展招生宣传。截止6月份,武汉物数所已经组织了近40场招生现场宣传。有400多名学生对研究所有初步的报考意向。 

 

  开营仪式

 

  学科报告

 

  参观实验室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