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武汉分会(筹)2016年学术年会召开
2016-09-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月24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武汉分会(筹)(以下简称“青促会武汉分会(筹)”)2016年学术年会在武汉植物园召开,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出席会议并致辞,青促会武汉分会(筹)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张全发对武汉分会会员选择在武汉植物园召开年会表示欢迎,并对会员的交流成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宝贵建议。他指出,青促会会员是中科院优秀青年科技人员的代表,在本领域同类人员中出类拔萃,在科技工作中表现突出,是一批公认的具有发展潜质的优秀青年人才。希望大家在继续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要正确的理解成功,将自己的科研工作是否真正解决人民所盼、所需作为最终目标,淡泊名利潜心致研;要充分发挥青促会平台优势,开展具有原创的交叉合作研究与成果转化,努力成长为研究所的科研骨干,为推进我院科技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年会共邀请11位新老会员作了特邀报告,围绕山葡萄抗寒旱机理、地下工程围岩潜在破坏问题、原子钟、亚热带浅水湖泊稳态转换、病毒纳米生物学、密集台阵地震成像方法、垃圾填埋场好氧通风系统、环境微生物组学、深度学习与科技情报、自组装蛋白纳米结构与超灵敏生物传感等主题,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进展与应用合作前景。会议还进行了分专题、分小组学术交流,同时以学术展板形式展出了35名会员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

  一直以来,武汉分院高度关注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积极搭建各种平台,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提供条件,推进青促会武汉分会(筹)成立并积极开展活动就是其中的抓手之一。会员们一致表示要充分利用青促会武汉分会(筹)平台优势,在项目申请、合作研究方面进一步深度融合,促进会员快速成长、做出创新成果,为我院科技创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学术研讨会场

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