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国家“十二五”重要科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核磁共振科学研究平台”通过竣工验收
2017-02-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月16日上午,由武汉物数所承担的国家“十二五”重要科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核磁共振科学研究平台”(即新波谱楼)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项目设计、勘察、施工、监理单位参加验收,武昌区建设工程监督站进行过程监督。

  竣工验收过程按照施工企业自评、设计认可、监理核定、业主验收、政府监督的程序进行。与会各方代表现场查看了工程实体质量和完成情况,各责任主体单位分别对本工程进行了评议,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葛桦结合各方意见,宣布本工程竣工验收合格,正式通过验收。

  本项目于2014年9月9日奠基开工,2016年9月8日基本完工,仅余零星装修收尾工程,历时两年建成,比发改委预定的完工时间提前约一年,是中科院 “十二五”期间建设最快的项目。 两年前,面对综合楼北面的这块空地,很多人还想象不出未来大楼矗立的样子。随着工程的逐步开展,大楼就好像站在海岸遥望大海平面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的一只航船。全体参建人员顶着烈日,冒着严寒,揣着梦想,一步一步的把大楼施工蓝图变成建筑实体。如今大楼已摘下神秘面纱,芳华绽放,终露峥嵘,成为小洪山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本项目自开工之日起,始终秉持建设百年工程的宗旨。采用锚杆静压桩进行地基加固,保证了大楼所需要的承载力;先进的FS101、102地下刚性复合防水技术,确保大楼地下室不渗漏;外墙黄金麻石材色泽稳定,耐用美观。各参建单位协同运作,按照验收程序严格把关,使结构达到“横平竖直,里面结实”的标准。基建管理人员对工程所用材料或做法进行反复考察、比选,用心做事。

  新波谱楼竣工后,武汉物数所房产面积达到6万平米,较之前扩大整整一倍,研究所科研办公条件大为改善。随着配电房改造项目和园区改造项目的先后完成,一个设施一流、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花园式现代新型科研园区已然形成。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