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湖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立山看望慰问叶朝辉院士
2017-09-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湖北省委安排,9月21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立山一行在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陪同下专程来武汉物数所看望慰问叶朝辉院士,主动联系服务专家,听取他对湖北科技和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走进叶朝辉办公室,王立山将一捧鲜花送到叶朝辉手中,关切询问了叶朝辉近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紧握着叶朝辉的手感谢他为湖北省科技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叶朝辉感谢省委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向王立山介绍了中科院武汉物数所与华科共同建设的“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已获国家和省市支持,拟以省部共建形式开始建设;与罗俊院士联合发起了基金委“精密测量物理”重大研究计划,促进了全国相关学科的发展。叶朝辉还饶有兴致的向王立山书记展示了近期刊发于《中国科学报》整版关于武汉物数所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专题报道,和武汉物数所控股公司中科牛津波谱公司自主研发的核磁共振谱仪整机的画册。王立山对叶朝辉和武汉物数所在推动湖北省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王立山在叶朝辉的陪同下参观了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公众图书阅览室,并介绍了中科院单位为市民做的公益事业。临别前,王立山郑重的握着叶朝辉的手,希望叶朝辉一如既往的关注湖北省科技事业的发展,并为湖北省的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更多宝贵建议。

  武汉物数所刘买利所长、周欣副所长等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王立山书记与叶朝辉院士亲切交谈

参观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