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留学生获“优秀国际学生”荣誉称号
2019-06-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组织的“2019年度优秀国际学生” 评选中,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留学生Kamran Rehan荣获“优秀国际学生”荣誉称号。 

  Kamran Rehan为巴基斯坦籍留学生,于2016年获得TWAS-CAS奖学金成为冯芒研究员团队的博士研究生。在北京经过一个学期的课程学习之后,于2017年元月正式进入课题组参与线性离子阱的研究工作。 

  Kamran Rehan的成长得益于导师的悉心指导。入学时,他在原子分子物理方面没有任何基础。冯芒研究员和周飞副研究员耐心教导,帮助他熟悉工作领域的背景知识,融入到课题组的研究氛围中。经过两年多的磨练,他较好掌握了各项实验技术,并积极参与了数项实验研究工作。其工作涉及离子阱的改进、激光稳频、量子热力学的实验研究和量子力学基本原理的实验检验等方面。加之其自身勤奋好学,刻苦努力,很快有所收获。迄今他已经在国际顶尖物理杂志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发表了2篇文章。 

  此次活动共评选出知华友华、成绩优异、品行兼优的优秀国际学生标兵40名。Kamran Rehan从近千名国际学生中脱颖而出,进步显著。留学生的每一分进步,都给研究所在国际学生培养方面增加了一分沉淀与积累,同时也是对导师们在研究生多元化培养道路上所付出努力的肯定。 

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学生名单

Kamran Rehan与导师冯芒研究员、周飞副研究员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