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LIGO科学家开讲引力波探测大众报告
2019-07-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21日,来自美国LIGO引力波探测项目的Driggers博士应邀来到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做题为“Advanced LIGO and Gravitational Waves”的大众报告。此次报告由武汉物数精密测量研究部承办,科研处与研究生处协办。报告由柳晓军副所长主持。 

  Driggers博士于2008年取得华盛顿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2015年取得加州理工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目前,她在LIGO汉弗天文台担任项目科学家,从事提高升级版LIGO干涉仪灵敏度的工作。 

  在报告中,Driggers博士回顾了LIGO的发展历史,在LIGOVIRGO的前两次观测运行期间,干涉仪共探测到10次来自于双黑洞并合的引力波事件,和1次来自于双中子星并合的引力波事件。升级版的引力波探测网络已经于20194月开始了它的第3次观测运行,目前已经探测到十数次引人注目的引力波事件。Driggers博士的报告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引力波探测领域的30多名科学家、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及高校的300多名师生、以及来自周边的10名中小学生们前来参加。 

    此次大众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形象,且通俗易懂,听众反响热烈,互动热情,极大地激发了听众对引力波探测科学的兴趣。

报告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