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先导科技专项(B类)“基于原子的精密测量物理” 中期检查会在武汉召开
2019-08-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27日,中科院发展规划局会同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等机关相关部门,在武汉组织召开了基于原子的精密测量物理先导专项中期检查会。来自院机关,中科院武汉物数所职能管理部门、各项目及课题负责人,各参与单位科研骨干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规划局黄晨光副局长及中科院物理所杨国桢院士主持。 

  发展规划局刘涛研究员就院先导专项中期检查的整体情况、本专项的国际函评过程和结果以及本次会议评审的要求作了详细介绍。  

  卢征天教授代表专项整体汇报了中期实施进展情况,副所长柳晓军研究员、胡水明教授、高克林研究员分别代表“基本物理定律检验”、“基本物理常数测量”、“时频测量前沿探索”三个项目作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  

  与会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上述报告,并进行了质询与讨论,对专项自启动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结合精密测量的学科优势,对专项后续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包括进一步加强项目、课题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凝练和明确下一步及中长期的重点目标等。 

  黄晨光副局长代表院机关对在座的各位专家以及项目骨干们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先导专项的成员认真研究和吸收专家意见,继续砥砺奋进,争取在后续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 

  叶朝辉院士代表专项研究团队感谢了与会专家与院领导,表示团队将继续努力在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两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在本次会议前由院条财局和档案馆组织分别开展了专项财务中期检查和档案中期检查。根据以上检查结果,专家们一致认为,该专项实施中,组织有序、分工明确、管理制度健全。专项经费使用与任务目标相关性较强,基本符合国家和院有关规定。档案工作纳入专项管理,建立工作网络体系,责任明晰。整体上,专项各项管理措施有效保障了专项顺利实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大会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