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重大资源策划部门务虚会
2019-08-0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积极推进精密测量创新院筹建,酝酿策划新的重大平台和项目。梳理近期外部资源的争取工作,8月2日,精密测量创新院筹建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重大资源策划部门务虚会。会议邀请了湖北省科技厅基础处吴骏处长、文翔主管出席,创新院筹建办、科研处、技术发展处、支撑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创新院筹建办负责人王亮伟主持。 
    首先,吴骏处长介绍了湖北省科技创新工作的近期安排,对“省科技创新20条”制定和出台的背景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科技厅机构和科技计划改革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中科院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在汉研究机构是湖北省十分重要的科技创新力量,目前科技厅正积极推进湖北省与中科院合作,筹备省院新一轮合作协议的签署工作,经过多次调研和论证,科技厅提出了以中科院为主要力量,在未来城科学岛共建“东湖科学中心”的规划方案。 
    会上,筹建办介绍了创新院发展规划、学科布局、平台建设等整体情况,对近期计划在深圳、广州、大连、济南的布局进行了解读。提出了急需省市地方给予支持的方向和内容。筹建办、科研处、技术发展处、支撑保障处等分别就沼山精密测量重大设施、地基授时系统一级站、光频网与示范工程、基础数学、高场(9.4T)磁共振成像系统、子午工程二期建设、新园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和项目实施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吴骏处长表示,组建精密测量创新院是中科院党组的重要部署,科技厅会积极推动创新院省院共建事宜,同时建议共同推进鄂州精密测量基地纳入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尽力为创新院的筹建和发展做好政策咨询和服务工作。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