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磁共振学科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6日,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磁共振学科第二党支部在M17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君主持。 

  会上,徐君书记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随后全体党员学习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从一个个小故事,全方位了解张富清同志的生平及精神境界。如锁药记故事体现了张富清同志的精神境界——不占国家一分便宜,处处为国家节约,心里首先想着国家,想着组织,而把自己摆在次要位置。张富清同志是始终践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优秀党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我们广大党员的榜样,鼓舞我们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通过纪录片《大年》学习了“时代楷模”已故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该纪录片让我们了解到黄大年同志的科研奉献精神。他辛勤刻苦,两袖清风,心无旁骛,执着科研,一心只在实验室,一生的平凡铸中国科研的伟大,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黄大年同志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的科研奉献精神是我们广大科研人员学习的标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黄大年给予高度评价: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接着,全体党员开展了关于科研工作目标定位的讨论,大家探讨了如何处理国家需求与个人利益关系。“大科学”时代的科学研究与民族利益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尤其需要科学家以国家目标、民族利益为重,我们每人都是科技国家队的一员,必须面向国家需求和科学前沿,发挥磁共振学科交叉的优势,以创新研究院的建立为契机,在前沿交叉领域和“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致力于建成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把国家荣誉和国家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会上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听取了党员对于今年支部建设方面的意见与建议。此次会议了解了许多支部成员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能解决的当场予以答复,对于支部无法解决的问题,会后将向上一级党组织汇报。经过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支部决定将加强支部对科研支撑服务列为今后支部工作重点之一。同时,此次会议使全体党员更加充分的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努力发扬优点改进缺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最后,会上对推荐创新院的院风、院训征集稿事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支部的院风、院训方案。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