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与第一届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
2019-09-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17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与第一届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 

  在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上,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组建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等机构调整的通知》《关于同意成立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党委的批复》以及院党组的任免决定。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对武汉物数所、测地所的领导班子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积极筹备创新院建设所作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对老一届两所领导,以及许厚泽、叶朝辉院士的付出表示感谢。相里斌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提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时代担当;二是要把握机遇、精心谋划,推进精密测量院更好更快发展;三是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加强研究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精密测量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由重大任务局局长、理事会副理事长于英杰主持。会议听取了罗志强汇报精密测量院筹建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精密测量院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与会代表就研究院章程、理事会章程及科技项目、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规章制度进行了讨论。 

  相里斌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精密测量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实举措,是我院启动“率先行动”计划,进行“四类机构”改革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充分展现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时代担当。作为我国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领域的排头兵,精密测量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建设精密测量院,是创新发展的历史机遇和新的起点,大家一定要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担起我们的时代重任。 

  对精密测量院下一步的发展和建设,相里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改革,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整合院内外优质创新资源,实现跨越发展;二是要把握历史机遇,积极投入国家实验室建设。努力产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重大成果;三是要加强基础研究,坚持自主创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提炼优势,树立创新自信;四是要加强服务地方的意识,加强军民融合,加强政产学研用合作,协同发展,不断为地方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和升级改造传统产业提供科技支撑。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按照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体职工扎实深入地推进创新院建设,为我院“四个率先”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会间,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精密测量院理事会理事长相里斌,精密测量院院长、理事会副理事长罗志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朝辉,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盛仁,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分党组书记李海波共同为精密测量院揭牌。 

    湖北省科技厅、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武汉分院相关负责人等精密测量院理事会成员与精密测量院代表参加会议。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