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王超副研究员荣获“中国催化新秀奖”
2019-10-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14-17日,由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办的第19届全国催化大会在重庆召开,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七届“中国催化奖”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王超副研究员荣获 中国催化新秀奖 

  “中国催化奖”由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设立,旨在奖励我国催化科学工作者的学术成就和突出贡献,促进我国催化学科的发展,包括中国催化成就奖中国催化青年奖以及中国催化新秀奖。其中,“中国催化新秀奖”是奖励在催化科学和技术研究中独立做出具有一定显示度或创造性成果、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国青年催化科学工作者(年龄在35岁以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五人;今年共有四名青年才俊荣获中国催化新秀奖,其中两人从事催化科学研究,两人从事催化技术研究。 

  王超副研究员自从在武汉物数所攻读博士学位开始就一直致力于沸石分子筛上甲醇制低碳烯烃(MTO)反应机理的固体NMR研究。在催化活性中心结构以及低碳烯烃生成机理的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ACS Catal.J. Catal.Chem. Eur. J.等期刊上发表8篇研究论文。值得一提的是王超副研究员还于2018年荣获美国化学会期刊ACS CatalysisIF=12.2)颁发的“ACS Catalysis Award for Early Career Researcher”奖。 

第七届“中国催化奖”颁奖仪式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